隔壁班的火神同学

其实我很方……写了个自己觉得都不太明确的东西……

第一人称……但“我”并不是我……“我”就仅仅是文中那个女主而已……用“我”来写只是觉得方便…………

希望不雷w【土下座】








隔壁班的火神同学和黑子同学看起来很要好的样子。


虽说我早就耳闻那两人是最佳搭档,但自从篮球部夺得了今年冬季杯的冠军后,火神同学和黑子同学的关系发展到一种微妙的地步。


不知该形容,但对于我这个从一年级开学时就一直关注着火神君的人——以及后来因为火神君在球场上出色的表现而爱慕他的女孩子们来说——黑子君简直是情敌一般的存在。


无论何时他们总是形影不离,大概是光与影必须相互依存吧。但即便如此,每天放学回家经过那家MJ吧时,总是能看到他们两个人坐在靠窗的位子,共享食物,谈笑风生。这种连吃瓜群众都明白绝非巧合的天天都有的事情,早就在我心里深深刻了一道印记。


也许他们可能是传闻的那样子吧。


我伸进书包里的手,握紧了那封迟迟没有送出的信,再一次在经过MJ吧时,看到他们两人旁若无人地享受与对方相处而带来的快乐,而畏缩了,打消了向火神君表明心意的念头。


或许他们在一起才是让大家都觉得安心和幸福的选择吧。


真的像传闻那样吗?


然而将要涌出心口的喜欢,填满了整个胸腔。那种心情怎么也按捺不住。


我终于在某个课间叫住了趁短短的时间出来透透气的黑子君。


“抱歉…冒昧地打扰了,”我低着头,看着黑子君和自己的脚,不敢抬头看他的脸,生怕看到他的什么表情——虽然他一向是面无表情,“不知道黑子君可不可以把这个交给火神君。”说着我把那封已经存了很久的信递给了黑子君,虽然不奢望他接过去。


原以为他会断然拒绝,毕竟…可能他不希望有人打扰他的光。如果那样来说我来找他寻求帮助就是天大的错误,但绝不是这样,黑子君是火神君在学校里最亲近的人,如果拜托他的话,也许信就会更容易到达火神君那里。尽管,我并不知道他对火神君,是怎样的感情。


“花崎桑如果想跟火神君说什么的话,”他的语气听起来很平和,还带着鼓励,“最好还是直接告诉火神君吧,我想他应该没有耐心看这些文字吧。这样也不枉负你的一片心意。”


“诶??”我猛地抬起头,却发现黑子君露出了笑容,“可、可以吗?”


“这有什么不可以的?”黑子君的眼神里满是温柔,“我可以跟他讲,你放学后在天台有话跟他说,他一定会去的。”


“那…就这样…非常感谢!”我朝黑子君深深地鞠躬后,心里小鹿乱撞地逃也似的回到了自己的班级。


直接跟火神君讲明我的心意的话…他会不会太吃惊…?


转眼间下午的课就结束了。已经到了放课时间。


随便塞了东西进书包里,我忐忑地走向天台。仿佛正在走向一条通往万劫不复的不归路。


推开天台古旧的生了锈的门,随着吱呀的声响,我看到了站在风中的火神君。风把他的红发吹得微微飘动。


“火、火神君!打扰了!”隔着很远,我大声地对他说着话。


“哈,原来是你啊,黑子说有人要跟我在天台讲话,”火神君转身走了过来,脸上一副既吃惊又松了一口气放松下来的表情——不不不这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他居然拿着纸袋在吃汉堡!


“我还以为有人要找茬什么的,是你跟我讲话,我就安心了许多。”


火神君越走越近。


我觉得心跳声大到都要被火神君听到了。


“那个…我、我喜欢火神君!”我几乎用尽了当下我可以用的上的全部力气,有些声嘶力竭地闭着眼睛喊着,我想其实声音已经大到在楼下的同学都可以听到了。


“你…你在说什么啊?!笨蛋!”从火神君的声音可以判断出来他显然非常惊讶。


我鼓足勇气抬头看他,却发现他撇着头,不看我,脸红着,四处看风景。刚刚还在吃着的汉堡也在手中,忘记了吃,僵在了半空中。


“我…我喜欢火神君!”


“那种话说一次就够了啊!!”头顶突然变得沉甸甸的。


是火神君的手掌的重量。


“那个…黑子说…狮子座今日运势是…机不可失…说不定就是说…”


“诶?”我迷茫地看着支支吾吾的他,“黑子君也开始搞占卜了?”


“那个…”他突然扭过头来,正视着我的眼睛,非常正式地说道,“如果要交往的话,我没问题的…会好好做好的…!虽然…可能……”


我打断了他的话,“火神君…没有跟黑子君???”


“哈??你在想什么啊?搞不懂现在的女孩子都在想着什么?”他的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起来,“还传着什么奇奇怪怪的说法…我跟黑子才什么都没有吧?!我们只是队友和搭档而已啊!!!不要往奇怪的地方想啊!”


“原来是这样的吗…可是我也没有说要跟火神君交往啊……”


“笨蛋,这种事情,难道不是两情相悦才做的吗…!!!”他闪着得意的笑容,像光一样,映在我的眼睛里。


暖人的阳光笑容呢。




“真是想不到火神君也会说成语呢!!”
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